2018578213416-02.jpg

書名:魔王與終焉雪(已完結)
作者:拆野拆替
繪者:壬生喵四郎
出版社:威向文化

內有肉!!!!!內有肉!!!!!內有肉!!!!!

魔幻、霸道忠犬攻X好人受、魔王X勇者、魔王左右手X另一個勇者、百合

---------------------心得分割線----------------

滿分十分,前期我給6分,後期約8分左右的作品,總得來說劇情沒有太錯綜複雜的地方也沒有太讓我意外的地方,但該描寫的部分都有描寫,也沒有埋梗未收的缺陷,肉的部分也很香,不會太過鹹濕卻也足以血脈賁張,看得我內心小鹿亂撞(擦鼻血),值得推薦

身為一個熱愛魔幻類的外貌協會成員(?),剛開始被吸引是因為優美的封面以及書名,剛看完第一集的時候也就覺得是個輕鬆小品,埋下伏筆的地方不能猜測結果是什麼,可以說很有趣但不到驚豔的程度,甚至我有點覺得兩位男主角的感情線發展略快了些,有點像是要趕著進主要劇情的感覺,所以起初我並沒有覺得多優秀,不如說如果不是已經下單了不看完浪費錢,其實一度想棄坑過。


不過隨著故事進展,主角及重要配角的人物塑造日漸飽滿,從一些細節上也可以看出角色們的內心變化,了解自己也了解他人,曾封閉的心門堅若磐石卻又如春日殘雪最終消融。結局也不難猜是個Happy Ending,也是我最希望的結局。整部作品裡面有幾對BL也有百合,與其說魔幻不如說其實比較像是愛情類。

特雷特沃爾身為本部作品的主角,感情與角色塑造是最飽滿的,由小時候的相遇相知也不難想像雙方在彼此心中的地位多深,而相較於特雷特,對於沃爾的心境變化我覺得較為充足(同時也是我覺得特雷特可惜的地方),沃爾以往的悲慘經歷透露著明明身為勇者卻受到了世界對一個孩子最大的惡意,在對這世界失望得透徹,心底冷如冰雪之時,特雷特給予了他溫暖,雖是順手拈來的善意,卻也足以支撐沃爾相信世界仍然是溫柔的,沃爾的善良及濫好人中間一度讓我有些煩躁,但後來想想,正因為有特雷特給予的溫柔,沃爾才得以保有這一份屬於他的純良。特雷特貴為魔王,說難聽點卻不是屬於世界的生物,沒有屬於自己的心,卻在遇到沃爾後漸漸擁有自己的情感,唯獨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對於特雷特如何愛上沃爾的描寫較不多。


我最喜歡他們的地方不是如何為了對方付出,而是通篇文章裡他們戀愛過程的不安及自卑的描寫,沃爾身為被保護者、被給予者,他總是不安一無所有的自己終有一天特雷特會離開他,儘管特雷特如何保證,他依然不可避免地感到不安;特雷特雖看似傲慢、無所不能,但對於自己只是空有力量而無內涵感到自卑,而且還常常吃沃爾的醋,情感如兒童般稚嫩;因為雙方都不太表達內心的想法因而也造成了數次誤會,這其實也跟現實中談戀愛很像,越是珍愛對方,越是害怕傷害對方,害怕暴露缺點,害怕對方愛得不如自己深,越是珍愛越是自卑,而最後會在了解對方的過程中明白對方也不如自己想像那般完美,接受了對方的不完美也明白對方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雙方才能真正毫無顧忌的愛,自己才有能所成長。
整部小說也就他們會有肉的場景出現,香甜的不行。

節錄:

孤獨的勇者只能獨自懷抱著思念,守護魔王最後的祈願-『你也會沒事的,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你能活著......』

 

特雷特的目光朝著遠方,無止境的思念在他黎明色的眼眸裡閃爍,彷彿他與思念之人的距離,遙遠到足以令他心碎數千次。

 

雖然自己的終焉即將到來,特雷特卻一點都不覺得感傷。沃爾現在仍還好好地活著,而且就近在他身邊;腦中的回憶宛若陽光和煦的溫暖閃耀著,全都是沃爾的身影。只要有這些就夠了。

 

「所以說,無論如何都請你不要討厭特雷特,或視想著要離開他好嗎?如果被你討厭的話,他大概會直接毀掉半個世界。」

「為什麼是半個?」

「另一半當然是為了要留給這個人類生活阿。」

沃爾微微笑了出來。



紫苑與尾羽作為重要配角的感情線也是很有趣,相比起特雷特與沃爾,這兩人其實一開始就已經有某種關聯,只是後面才揭曉,紫苑的表現越完美,羽尾就越自卑,但同時高傲的紫苑也越無法接受原本醜陋的自己。這一隊雖然也很有趣,但我對於尾羽的性格並不怎麼喜歡,一直到最後他給我的印象都還是優柔寡斷唯唯諾諾,連感情都還是紫苑搶婚才沒有委屈自己。

麗王與蕾塔作為本作百合,現實中的描寫我覺得倒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她們過去身分(兩位女神)的經歷及遺憾很是觸動我心。

結局略有不滿的是大戰的時候感覺為了讓特雷特死而死(為了描寫沃爾失去摯愛之後有多悲傷),雖然是他自大的下場,不過可以作死作得那麼標準我也是服了。我剛看完的時候覺得他們的情感衝突有些許的違和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我覺得有點難融入那種轟轟烈烈的心境,但消化一番後覺得,正因為他們自身的經歷及性格,才造就了這些衝突,也才有了這些角色成長,這樣想想其實那些違和感反而成了他們愛情的特色。

總結來說,是個魔幻世界的羅曼史,雖不到精采絕倫卻也足以在品嘗完後唇齒留香,劇情不會晦澀難懂,路上遇到的人們及各自的故事也都很可愛,看完之後只想說: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降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