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97817_367213794470357_5313467937713666927_n.png

書名:生而為GAY,我很抱歉:我的性決定我的人生 ゲイ風俗のもちぎさん セクシュアリティは人生だ。
作者/繪者:もちぎ  MOTIGI
出版社:尖端

 

自求學路至出社會,我的身邊不乏同性戀、雙性戀......等的友人,身為一個腐女,在看BL看得很愉快的同時,看著新聞報章上為爭取平等權利的辛苦人們,我也會想著自己是否不夠了解他們,於是就在BOOK WALKER上趁著特價買了這本來看。

剛開始確實是帶有想了解"其他族群"的這種想法去看的,但看到後面,越看越覺得其實生而為人,人生路上都有類似的困擾與迷惘,裡面字字開導同事的話語,其實也讓我心裡安慰了不少。

內容其實很平實,沒有大是大非,卻如冬日裡的雞湯暖人心脾,時而也穿插一些小幽默。

 

「雖然很突然,你可以踢我的蛋蛋嗎?」--> 看到這句直接噴笑XDDD

 

書中也提到,儘管作者本身是男同,對其他性向或性別認同不同的人,也是在進了風俗店工作後才有所了解的,很多我們以為怪異或著不能理解的事情其實都是很平常的事,真正該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本來人就會多有不同,如同興趣、如同個性,一樣米養百樣人,但是大家卻很常落入"理所當然"的社會氛圍或社會期待的窠臼,忽略了多樣性亦存在於人與人之間,失去了包容性,便更容易不經意的傷害他人。

 

「我覺得有明確想做的事的人應該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是先把該做的事做好,慢慢累積經驗,再慢慢找出出路的。」--> 這句讓我特別有感觸,升學路上我也曾迷失了自己,待到出了社會,才想說是不是自己太沒主見了呢?是不是會變成現在這樣迷惘都是自己順應著潮流而不思考的後果呢?我很無奈也很憤怒,也曾因此將氣撒在親人身上,待時間流逝而情緒沉靜,卻仍有些許的不安殘留,這句話給我了很大的安慰,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的茫然不安,不是只有我質疑自己的抉擇式或過於倉促,很多人都是在摸索中找到該前往的地方的,現如今即便還彎彎繞繞,也有天會有屬於自己的路標。

 

「要對自己誠實的活著」

「你就是你啊」

有些話我們其實心知肚明,但總沒有信心去相信,總要旁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們:你,就是你啊!

 

就算撇除掉同性議題,這本書也是很優秀的作品,裡面人生百態,每個人的性格也鮮明有趣,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煩惱,會試著去了解別人,也會因不了解而誤會或傷害別人,然後在碰撞與反省中成長;作者也非聖人,會有至今想解決的事、不想面對的人、仍不知該如何處理的困難,但在與他人互動中,也能夠學會成長與等待的重要,也許有一天,更加成熟的自己會更明白該如何面對吧!所以現在,不必勉強自己硬要面對也沒關係的!步調慢下來,才有餘裕去過好自己的生活。

看完之後,心裡很是療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文書 生而為GAY 人生
    全站熱搜

    降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