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_1451361298905087.jpg

<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

小說改編,作者 太田紫織

動畫1~12,不確定會不會有第二季OTZ

 

--------------------------------------------心得----------------------------------

動畫整體推薦度來說,滿分十分我給6.5,微推

 

我沒有看過小說,不太確定動畫改了多少

 

以推理來說,情節不算太誇張或不合理,但相對來說劇情好猜很多甚至會覺得有時候為了推動劇情讓男主角正太郎以及女配百合子問出的問題有點弱智

 

所以當櫻子小姐說:"你們還真笨"的時候我心裡贊同得不能再贊同,這是我覺得比較扣分的地方,動畫展現櫻子聰明的方法不是提高櫻子的精明細心,而是大幅度降低身邊人的智商。

尤其很多百合子出場的地方她的問句不會凸顯櫻子小姐的明察秋毫,反而會暴露百合子這個角色根本沒有認真動腦思考只打算丟問題等答案。

 

明明是個善良的角色卻因為老是提無腦的問題讓我覺得煩躁而喜歡不起來。

 

動畫中除了櫻子以及正太郎(?)之外我覺得角色形象的塑造都偏薄弱,可以找到各個角色的一些特色但是這特色其實可有可無,明明出場率算高但是展現出來的性格撐不起角色的重要度,甚是可惜。

 

尤其看煙火那一段,一意孤行的認為對方寫的就是遺書(看內文其實都猜劇情猜的八九不離十)、不明分說的把老師罵了一頓只因為對方不陪她找人,儘管老師解釋他也有自己該做的事。

也許這一段本來要表達的是百合子的善良與熱心,但我除了看到道德綁架其他就只剩自私了吧?

 

而於我而言之所以還有平均分之上大概就是櫻子小姐本身的人格魅力再加上正太郎的率直傻氣吧! 劇情及推理本身雖不算特別優秀但也算是有趣,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有期待解謎的感覺。

是個我會期待有第二季出現的動畫,看的過程除了前面提的吐槽之外看得也算開心。

 

雖然動畫要能完全表達小說內容本來就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是希望如果之後有機會出第二季,可以在人物描寫上更加豐富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 動畫 懸疑
    全站熱搜

    降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