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9aec74595cbd4ad2a1218a90a391b0.jpg

書名:盛寵之嫡女醫妃

作者:天冷

簡介:

前世,南宮玥是被自己坑死的。她出生名門,身份尊貴,得當世神醫傾囊相授,一身醫術冠絕天下。她傾盡一切,助他從一介皇子登上帝位,換來的卻是一旨滿門抄斬!她被囚冷宮,隱忍籌謀,最終親手覆滅了他的天下。一朝大仇得報,她含笑而終,卻未想,再睜眼,卻回到了九歲那一年。嫡女重生,這一世,她絕不容任何人欺她、辱她、輕她、踐她!年少溺亡的哥哥,瘋癲早逝的母親,這一世,她必要保他們一生幸福安泰。前世的繼母,你不是喜歡勾引有婦之夫嗎?那就給你找個斷袖分桃的男人,讓你勾引個夠!前世的夫君,你不是為了皇位可以不擇手段嗎?這輩子你再怎麼算計也只會與皇位無緣!親愛的表妹,前世的奪夫滅族之痛,一刀一刀讓你慢慢還回來!偏心的祖母,極品的親戚,既然你們想斗,那就乾脆斗個天翻地覆!原以為這一世,她會孤獨終老,沒想到,前世那個弒父殺弟,陰狠毒辣的「殺神」鎮南王卻悄然出現在了她的生命里。只是……怎麼畫風好像不太對,說好的冷血陰鬱、心機深沉去哪兒了?

 


 

心得:

有段時間我相當喜歡看重生復仇文或穿越文,這篇文也是許多人推薦的,看著看著就入坑了,不得不說其實內容滿精彩的

要糖有糖、沒有什麼虐點、手撕反派們也是相當有爽感

在不想被虐心的時候看是很不錯的選擇

這類言情小說主角一貫不是俊男就是美女的設定還有男女主角能力都是開掛一樣的強,這本書自然也不例外,雖然我內心如此吐槽,但是劇情的精采程度也足以撐起華美的包裝

小說裡角色相當的多,但是每個角色的背景、人物設定、人格特質、所思所想都算飽滿,卻又不會喧賓奪主,這是我很喜歡這部小說的主要原因

 

主角南宮玥最初是個被各種陰謀算計後慘死的苦主,重生以後自然也是要努力扭轉命運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是因為她讓我看到了人物的成長與心境變化,因而這本小說才不至於無聊

最初南宮玥確實是想著復仇、想著只要家破人亡能夠迴避就好,其他別無所求

也因為前世受到的種種背叛以及算計,今生害怕再把真心託付給他人

一開始當男主角蕭奕各種示好的時候,南宮玥心裡總是多番吐槽,而當我以為這是重生復仇小說女主們會有的通病:{看不出自己正在被追求}的時候,後面才揭示了其實南宮玥並不是沒有感覺到,而是自己害怕再相信他人對自己的感情

前期的南宮玥氣勢強硬、內心堅韌,總有股此次重生的使命感,只想著完成心願與逆命,而忘了即使是重來的人生也該好好體會這段過程,這段時候的她是有些冰冷的

直到蕭奕將滿滿的真心捧到她眼前,無論發生什麼事,即便是命懸一線的危險時刻,也要將她牢牢護在身後,不讓她擔心任何事情,不讓任何刀槍傷害她一分一毫

這樣的呵護與溫暖才使得南宮玥內心的牆倒下,如果重生過後的南宮玥是個種子,那麼之前的所作所為都不能稱作成長,只有在她願意從過去的束縛離開,正眼重視現下的人生時,她才真正的開始發芽成長並茁壯

而我覺得這部小說到後面其實南宮玥已經越來越少提到前世

除去因為今生的變化已經太多以外,也是證實了她已經不再受到過去的她所束縛,真正活出現在的人生,這個角色才由黑白轉成鮮豔的色彩,才讓人感受到她的溫度

 

蕭奕也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

前期的紈絝與忍辱負重都是為了將來的雄心壯志

在南宮玥面前會時不時地露出孩子氣,以及將自己為數不多的溫柔都獻給南宮玥

而上戰場時又是豪氣磅礡、無畏天地的將領

這樣的反差很深得我心

 

官語白是僅次於男女主角外我最喜歡的角色,大概算得上男二(?)

風度翩翩、智冠群傑,雖欣賞南宮玥,卻不會介入南宮玥與蕭奕之間

性格沉穩、料事如神,肩負官家滿門的血海深仇卻也沒有失去做為人的慈悲與善良

只是身體狀況太差,我看小說的時候一直很害怕一不小心他就被寫死了XD

 

裡面並非所有角色都討人喜歡,起初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蕭奕的父親如此昏庸,如此嫌棄以及不重視自己的兒子、蕭奕同父異母的弟弟又是如何的不爭氣以及不愛護手足,但南宮玥卻屢屢阻止父子與兄弟的紛爭

明明即便不爭吵,蕭奕與這些人的感情也不會再變成充滿愛與關懷的美好家庭,那麼南宮玥如此費心維護這段關係的原因在何?

後來我也大概能明白,這些人雖昏懦有餘,卻不是什麼大奸大惡之人,不需要如此的趕盡殺絕

儘管關係不佳,但是他們與蕭奕身上流淌了同樣的血緣,這是南宮玥再如何愛蕭奕也無法取代的事實

他們也是蕭奕所擁有的"財產"的一部分,他們死了,除去對蕭奕名聲的損毀,我想更多的其實是蕭奕會失去部分的自己,那種心裡的空虛是極難彌補的

而南宮玥在這之中付出的努力以及斡旋也使得蕭奕成長並且學會包容,學會不被不愛自己的人所傷害,從而免於被仇恨與憤懣所蒙蔽

 

白慕筱初期給我的感覺是很大氣也很有傲氣的女子,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堅持也讓我很是佩服,後來也不出意外的是個穿越而來的角色

只是之後之所以悽慘,大概是因為她的自傲不允許她向這個時代背景屈服,不願順流也不願認錯,自傲便成了傲慢

南宮玥等人所處的年代確實是個男尊女卑的年代,也並不是說要白慕筱屈服於這個時代的觀念

只是在自己羽翼未豐之時便急欲展現自己的與眾不同並非一個智舉

而她為了趕快讓自己擁有權力與底氣,又太過自信與利用他人

當事實的發展不如預期時,她只感嘆生不逢時,卻未曾想自己在其中所做之事就是錯在哪裡,又會傷害到誰

所謂的為他人好究竟是真的為他人好,還是只是包裝著善意的毒蘋果?

舉例來說,鼓勵南宮崢私奔的地方,鼓勵追求愛情沒有錯,但是在鼓勵與慫恿的同時,她卻未曾想過南宮崢心儀之人是否為良配

而私奔後究竟會帶給南宮崢怎樣的結果,世人將如何看待她與南宮家,這些都是白慕筱未曾考慮也不在乎的

她只想對自己規劃的美好藍圖與野心付諸行動,卻不願為這些行動可能帶來的後果負責,只覺得為什麼大家都不懂她,覺得阻止她的南宮玥迂腐不仁

所以本不是什麼惡人角色卻一步步將自己推入深淵

直到最後都不曾悔悟、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處,只覺得南宮玥就是運氣好

嚷嚷著自己未曾輸給南宮玥,殊不知南宮玥只想過好自己的生活,從來都沒想要跟她比評人生成功與否

是個可惡卻也可悲的角色,真正演示如何把自己作死

 

總得來說,裡面的每個角色都生動有趣,雖為言情小說,但裡面每個人的人生與性格刻劃都很鮮明,每個人的歷練與成長無時無刻都在變化

看得過程也都能感受到角色與角色之間人生的互動與碰撞

是部值得推薦的古代言情小說

arrow
arrow

    降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