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49646759908_555.jpg

書名:Bloody+Mary    ブラッディ+メアリー

台譯:血腥+馬利

作者:サマミヤアカザ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介紹:

渴望死亡卻無法死去的吸血鬼馬利(Mary),為了殺死自己,在數百年以來一直尋找著擁有特殊血液「馬利亞之血」的驅魔師馬利亞。可是馬利弄錯了人,遇上由於繼承了「馬利亞之血」而每天受吸血鬼襲擊,卻連驅魔之力都沒有的普通神父一郎‧馬利亞。經過馬利的懇求後,一郎決定答應殺死馬利,條件是在一郎找回驅魔之力前,馬利需為他除去其他吸血鬼的威脅。假如一郎死了就沒有人能殺死自己,馬利如此想著,並確信一郎找到驅魔之力的那天就會殺死他。

渴求死亡的吸血鬼馬利,尋求生存的神父一郎,兩人相遇前已有錯綜複雜的關係,過去的各種陰謀及秘密,亦隨著故事推進而變得明朗化。


 

心得:

剛開始是在耽美類找到這本,嚴格來說不算BL,頂多就是有腐的氣息罷了(咦

剛開始會入坑是因為畫風,會繼續看也是因為畫風跟故事設定,不然角色剛開始的互動跟性格其實也沒有很吸引我。

整個過程想吐槽的就:給男生取Mary這個名字是OK的嗎嗎嗎嗎!!?????誰家的家長會給男孩子取這個名字啊啊啊?

導致我在看的過程只要男主被叫一次名字我就想吐槽一次

另外,劇情上作者也沒有要藏著的意思,所以其實很前面就已經猜到是馬利是雙胞胎而不是多重人格了。

設定上膽大外向的哥哥、內向病弱的弟弟、活下來並且用著哥哥名字的弟弟、還有外貌,種種跟黑執事簡直一模一樣,不過這部作品連載的時間是2013年,那時黑執事的這個設定還沒批露,我想是也沒有什麼抄襲的可能,只是巧合的可怕。

 

針對兩位男主角:

9137098.jpg

 

神父一郎(右)作為主人公之一,我剛開始其實沒有很喜歡他,人設上較為冷酷腹黑,表情上看著總是苦大仇深的(雖然也確實是身世悽慘)(佐助),後面開始有性格以及想法上的改變,因為遇到了Bloody(Mary)後雖然彆扭但是變得比較溫柔以及成熟後,我才開始比較喜歡這個角色,覺得這樣才有了人類氣息的感覺。

難能可貴的是,本來是活在憎恨吸血鬼殺死父親、親近的人們害死母親,以及自己害死父母的愧疚中的一郎,由自己的心情出發帶入Mary身上,希望對方不要跟自己有一樣的心情,也從而明白Mary的哥哥並不希望Mary責怪自己或者去死,藉此又代回到自己身上,同時在舅舅的開導下明白,父母從未恨過或厭惡過自己,相反的,他們非常的愛自己,並期望著自己的幸福。

 

吸血鬼Mary(左)渴望著自己的死亡,所以找上了一郎。說實話我最開始喜歡這個角色完全就是因為臉,也是因為他我才繼續看下去的(正太控)(外貌協會)。最開始登場的時候沒有了以前的記憶,他不知道這四百年來為什麼想要死去,為什麼想不起來,為什麼總是強調自己不是Mary,在過去哥哥因為自己而死的時候,誤以為自己受到憎恨,並且罪惡感深深的折磨著自己,所以忘卻了一切,逃避事實,不願意面對還活在自己身體裡的Mary。最後在一郎的幫助及提醒下才終於明白了哥哥一直都思念著自己,並且一心希望他能幸福的活下去。

 

13.jpg

女角的部分,我滿喜歡海德拉,除了外貌是可愛的歌德蘿莉之外還有著高傲但其實想要被愛的設定,這種反差萌很讓人心動,為了愛而行動,放下自己的傲氣去面對自己真實的心情這一點也讓我很欣賞。

 

反派上來說,我可以理解伊紮克以及Bloody-艾的想法及行為,他/她的所作所為有個源頭或者中心思想,但是櫻庭玄道對伊紮克近乎瘋狂到可以不惜利用自己孫子的忠誠以及執著我就不是很能理解了,也沒有交代契機是什麼,不過反正也不是很重要的角色就是了(喂

 

這部作品裡的其他角色撇除一些思想病態的部分其實也都滿討喜的,開頭看起來像是壞人的人們其實也不過都是寂寞的人,並且不知曉自己寂寞,等到明白過來的時候也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長生的人們追尋著死亡也只是心愛之人都已遠去,自己想要回到心愛之人身邊罷了。

 

另外除了Bloody艾對海德拉的欺騙以外,大部分的人其實都還挺遵守"約定"的XD

我覺得,那會是除了自我救贖以外這個故事的另外一個核心,這些約定在被立下的時候都是飽含雙方的期待以及真心,所以一旦有一方無法達成或者毀約,另外一方就會受到很大的傷害,也正因為這樣,海德拉才會害怕再一次被欺騙,才會如此執著要尋回真正的Mary,而當故事結束時,所有的約定都得以實現,所有的願望與期盼都有了歸宿,這個故事的完結與新的開始才會足夠清爽不帶任何沉重的負擔,這時候開始的新生活才得以充滿希望。

 

缺點來說,我覺得這部作品的情緒好像沒能很好的感染到我,劇情應該是感人的,但我也僅僅是"知道"感人,卻很難有心情為此激動的感受;也有一些設定上小bug的地方,雖然作品有解釋為何Mary不老不死的原因,但是我覺得光要靠意念就可以不老不死好像有點牽強;撇除這些,這部作品還是滿有趣的,劇情還算緊湊,大部分挖坑也都有填補回來,分鏡動作有些僵硬但是不妨礙閱讀心情,人物設計美型,故事背景設定也滿吸引人。雖然不到大力推薦,但還是值得一看的優秀作品。

arrow
arrow

    降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