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362739961647500.jpg

書名:神明與不會飛的神使

作者:hagi

出版社: 青文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介紹:

神啊,在我身邊的人是你嗎──?
在眾多神明棲息的山中,以神使的身分被養育長大的榛是個問題兒童,所以總是孤單一人。而這樣的榛所侍奉的神明是團巨大的毛球!雖然看起來很不像神,然而他用蓬鬆柔軟的身體接住了從樹上摔下來的榛。
神明與榛越來越親近,但榛卻不知道兩人之間有著悲傷的過去……從毛球變成人的神明以及沒耐性卻非常努力的神使,兩者之間並非相遇,而是重逢的故事。

 

心得:

這是一本一集單行本完結的清水向耽美作品,劇情我滿喜歡的,除去耽美的部分外也有讓我心裡感到共鳴的部分,滿喜歡整個故事設定跟劇情,只有一集真是太可惜了

在眾多神使中,有著翅膀卻不會飛的榛,與會吞食連神明都害怕的濁氣的吞,不管在哪個群體都是異類的兩個人相遇、相識、相知,離別又重逢的故事。

 

「-你不說我怎麼懂呢?」

「摔下來又痛、又可怕,就算說了你也不會懂得吧?」只有我跟大家不一樣,擁有不能飛的翅膀,「-這些事......說出口,也只是讓自己覺得更悲慘而已」

笨拙又暴躁,但是對於信任之人相當率直的榛,受著大家的嘲笑與討厭長大,儘管不服氣,也很難不為了自己的「缺陷」而感到自卑,所以總是像個刺蝟一樣對待他人,正因為即使說出來了事情也不會有所轉變,更不會有人能夠理解,一直都能順利在天空翱翔的人怎麼能夠體會在地面仰望的欽羨以及墜地的恐懼呢?所以慢慢將心門關上不再向他人訴說自己的所思所想。

神明與不會飛的神使_4.png

這樣的榛遇到了不在意這一切的吞,被吞的接納以及溫柔融化。

相同的,對於自身與其他神明與眾不同的吞,害怕會傷害到周圍的人,也受到周圍人的質疑與畏懼,心裡覺得很是悲傷,而對他一視同仁的榛為其取了名字,並不排斥他、接納他,於是吞逐漸喜歡上榛。

 

跟我在一起的話,會被人厭惡、被人追趕,也許必須過著一直逃亡的日子。我不希望他碰到這些事。

「......沒問題的,一定會有溫柔的神明喜歡你的。」我以外的某個人

這段真是太讓人傷心了。吞害怕榛會遭遇到不好的對待,拒絕了榛想跟他在一起的要求,將他推遠,只希望他不要過上人人唾棄打罵的生活。明明喜歡著對方,卻沒有自信為對方帶來幸福,只能期望著會有更好的人來愛他。

 

確實說出來的話,不一定會有人懂,但是不說的話,就連想要愛自己的人都不會懂得,所以兩人錯過了對方;為了對方好而做出的違背對方意願的事情真的就能讓對方幸福嗎?離開了吞之後的榛並沒有因此而更幸福,沒有溝通的情況導致了兩人的分離(或者說單方面的分離)。這些很簡單懂的道理其實很難做到,正因為對自己自卑,恐懼於受到拒絕,所以寧可把自己包起來保護自己,但也只是讓自己更加孤單而已。

 

最後的結局很可愛也很讓人會心一笑,以一本單行本完結來說,故事背景的設定雖無法太過完善,但劇情不會太過強行進展或者趕火車,畫風很清新舒服,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治癒系漫畫。

arrow
arrow

    降雨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